漆彧欢

GENIUS

哥哥是个好哥哥虽然他勾人又绿茶

弟弟是个好弟弟虽然他粘人又暴躁


3

从肖战那里回来后王一博好几天都浑浑噩噩的。

但他并没有死心。

如果没有中间的夏炙阳事件,让他直面肖战有女朋友这个事实,他可能会崩溃,但王一博如今已经隐隐约约窥得肖战的真面目,肖战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人,他知道。

他喜欢上的一个人,是一个面热心冷的人,他像猫像蛇像狐狸,他最像一个神,看似悲悯众人但实际上众生于他如尘埃,男女同他如无物。

所以王一博不能想象他爱上一个女人,他不可能为一个女性停留。

女性柔弱美好,热爱依附,每一个女人都脆弱,哪怕自家母亲那样的母夜叉和父亲在一起都是温柔可人的。肖战是一个绝好的对象,从家世到相貌,他千人千面,家中绝好的教养赋予他顶好的的学识和谈吐,温柔又迷人,只要他想,他可以俘获任何人。

这样的人,对女性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。

但女性之于肖战就相反了。

肖战喜爱刺激,并不是说他有多么的疯狂或者出格,只不过很多东西对于他来说太过于容易得到,所以他并不在意乖顺的东西,他喜欢极有生命力的东西,有挑战的事物。

所以他会选择夏炙阳而不喜欢自家哥哥那样的人。

夏炙阳打眼看过去基本就和混混无异,不安分基本刻在他的骨头里,而自家哥哥精英教育出生,干什么都喜欢顾全大局谨小慎微,走一步看三步并且还要找好退路,为了能跟随肖战上B大而忤逆家庭已经算是很出格的行为了。

肖战会选谁,一目了然。

而一旦人心到手,肖战就会失去兴趣,他把夏炙阳驯服成小狗,于是就只把他当宠物,心情好就顺顺毛,没时间就把他扔一边。

王一博可以肯定,他不止只有夏炙阳一只宠物。

他心痛无比又清醒意识到,这是他机会。

也许现如今这个女朋友并不是什么名门女子,但她一定有些地方很反叛而有棱角,但最终她会被肖战抛弃,就像肖战现在已经在抛弃夏炙阳一样。

真是个恶劣的人啊,王一博嗤笑,喜爱人的冲撞和不同,把人勾到手之后溺死温柔乡,看人失去爪牙敞开肚皮,满足的逗弄之后就抛弃。

那我还担心什么呢?肖战永远都不会满足,他永远喜欢新的挑战。

自己要做的不过是用恶劣收复恶劣。

 

 

王一熠看着自家弟弟难受了两三天之后又恢复常态,心下松了一口气,他不是一个激进的人,如果可以,他希望一切都保持不变,所以虽然他喜欢肖战但是从没妄想过再进一步,肖战跟他介绍女朋友的时候,他心里翻江倒海但是仍然笑着和那个女人握了手。

那个女孩是新闻系的,思想说实话有些愤青,她并非高门大家之后,还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很多规矩,但是她相信新闻的赤忱,坚持认为世界非黑即白,就如同她的文字和本人。

王一熠不知道这样的平民女孩儿哪儿吸引肖战,但肖战无疑是喜欢这个女孩儿的。

自家弟弟对于肖战,他直接把他定义为一时迷恋,毕竟肖战的确很迷人,他被任何人喜爱都不奇怪。弟弟会长大,迷恋也就会消退,他相信。

但他的弟弟永远不会停止搞出妖蛾子,他也相信,当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王一博的时候,头又开始疼了。

“你再说一遍,你要干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要出道,我想去当明星。”

“王一博!你是14岁不是4岁!一天天能不能消停一点?不要想一出是一出的,在这里跟我做什么小孩子才会做的明星梦!”

“我这次很认真。”王一博罕见的平和的回他哥的话。

“我知道我自己几斤几两,我并不是什么读书的材料,也不是什么做生意的天才,就算我是,你大概也不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,思来想去我最会干什么,我最会玩儿,唱歌跳舞至少我精通,那我不进娱乐圈我干什么?”

“你会玩儿你就玩儿一辈子!我们王家养得起!不需要王家二少爷抛头露面去取悦大众!”

“这都什么年代了,你也只是个二十一二岁的人怎么这么古板?你叫我玩儿一辈子我还不乐意呢!我有手有脚做我喜欢的事儿赚钱,为什么不可以?王家少爷怎么了,是什么了不起的身份吗,就只能当米虫?“

王一熠左右说不过自家的祖宗,他摆摆手,“你在我这里跟我横没用,你自己去和爸妈说,现在家里还不是你哥当家,你天天到我这里嚷嚷也是白费功夫。”

王一博气结,爸妈要是能支持他至于先跟他哥通气?但是话已经梗到这里了,他从小是个驴脾气,不喜欢低头更不要说服软认错。

他腾的一下站起来,“去就去!”

结果就是王家的祖宗如愿了,以一种离家出走的方式去做了练习生。

家里并未与他闹多大的矛盾,他从小被宠着长大,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家长当这次也是,并不把小儿子的想法当真,呵斥又呵哄几句,想王一博直接把此事儿的兴趣降下去。但谁也没有想到王一博是认真的,他自己直接去业内最有名的公司报名做了练习生,面试通过之后直接向家里支了一声就从家里搬了出去,住进了八人一间的,促狭的练习生公寓。

这可是把家里吓坏了,王家家长连忙找高层施压也没把王一博拽回来,最后只得由着他去了。

“然后呢?王一博怎么没回家?”

肖战坐在学生会休息室里听王一熠吐槽自家弟弟的反叛行为,觉得有趣极了。

“他偏不回家,说什么让我们不要想着回家了他的劲儿就过了,他是认真的,要练习出道,不需要家里帮他,也不要家里管他。”

肖战笑出了声,“你弟弟真有意思,要真是我弟弟就好了。”

“得了吧你,肖家大少爷,他要是投胎你们肖家,绝对成不了现在这样!”

“也对。”肖战想着自家里教养氛围是宠不出王一博那样的孩子的,自家父母都矜贵,行止有度,在养育孩子也一样,宠爱但不溺爱。

所以啊,自己才这样无趣无聊。

肖战摇摇头,便把一瞬间的感慨丢在了脑后,手机消息进来了,是新认识的小学弟。

是个很任性又爱哭小孩儿,喜欢闹脾气有些霸道。

“学长,我能请你吃晚餐吗?”

“好啊,你定好餐厅时间发给我吧。”

肖战轻飘飘的回复,抬头看着王一熠温柔又隐忍的眼神,笑得有些漫不经心的甜。

“我先走啦,一熠,下次你弟弟还有什么新鲜事儿记得和我分享啊。”

 

 

时间一晃,又是两年过去。

肖战大学毕业了。

他那早就像国外的高校提出了申请,他的成绩足够他继续深造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学,所以这个夏天他很放松的休息,他和其他的富家子弟不一样,他不喜欢标榜自己多么有能力,在大学里就去创业以摆脱家族的名号,说什么独立创业,实际上任何一分钱都是家族给予他的,哪里来的什么资格去谈独立,他是肖家嫡系独子,这是他与生俱来的身份和天赋,他感恩并且接受家族让他拥有的一切,这不代表他没有思想,恰恰相反,他只是觉得某些反抗毫不必要,某些证明实际非常可笑,如果你已经拥有帝国,你重新建立的不过是一个附属小国,你需要做的只不过是扩张,以求你的疆土更加广阔。

前期你只需储蓄准备就好,他手里很多投资,也早已参与集团里的许多决策,他在家族里已经拥有了超越他年龄本身的话语权。

所以他不着急。

王一熠的电话打来的时候他还宅在家里看书。

“我弟弟生日,你来吗?“

肖战一看日子,这都八月三号了,后天就是王一博生日了,这两年他和王一博的见面很少,那个一开始非常黏他,曾对他有过旖旎妄想的男孩已经长大了,中途拐道去做了练习生,其实他每年王家二少爷的生日宴会都去,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。

“怎么了,你们家的请柬应该递出来了啊,我哪儿能不去呢。”

“你别说了,也不知道他又抽什么风,说今年不办,就想聚聚,非得我要给你打电话。”

“哦。”肖战了然,这小少爷做什么他都不奇怪,“去呀,我去,毕竟是你的弟弟呀。”

肖战挂了电话,觉得自己应该是对王一博有点兴趣的,他知道,他喜欢有动物性的人,有趣,但是王一博当年太小了并且是王一熠的弟弟,王一熠对自己感情肖战并不想回应自然也不太想搭理他的弟弟,一转眼,当年那个一板一眼说自己还不到一个月就满11岁的小朋友还有两天就满17岁了。

有趣呀,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趣。

 

 

只有王一博知道自己为了这一天等了多久。

很多事情在王一博这里没有什么计划而言,但是在捕获肖战这件事情上他有着明确的规划。他原本是想等到十八岁那天完成这件事,但是他从王一熠哪里得知肖战还有几个月就要出国了,像他们这样身份的人,出国是一件非常容易的选项,可是自己已经踏上了这条路,他就没有办法追着肖战出去,于是只有把计划提前。

他知道肖战其实并不喜欢喝酒,他的酒量并不好,他经常去酒吧只是喜欢那样的氛围,他喜欢看男男女女疯狂,也享受那一时人们的放荡真实,但他从不参与,他只是像一个高贵的王子,公主,他矜持高贵不愿自降身份去做的事情,就去看别人表演,他只享受,并不付出。

他17岁生日并不是什么特别特殊的数字,当他提出想要私人聚会时很容易就通过了家里的同意,他让王一熠去约肖战,自己也装模作样的约了几个人。

他在生日前一天跟所有人取消了自己的邀请,没有理由,他一向任性惯了,没有人会觉得奇怪,只当对于王家小少爷又一次抽风的举动,他也任性的拒绝了父母兄长的参与,理由是只想和同龄朋友疯玩,长辈在放不开,家里没觉得奇怪,也就任他去了。

于是,来赴约的,只有肖战。

他在自家的酒店定好了包厢,自己装扮了一切,蛋糕菜肴,烛光红酒,只等着他期盼已久的玫瑰花前来赴宴。

他会干什么呢?他自己都有些说不准,但是他的血液和心脏已经开始沸腾,他想,今天他就要得到他。

 

 

 

 

本人(女)对于女性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,女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时代都不必男性差,也值得最好的爱情,这里只是行文人设而已(人设也全然没有仇视女性贬低女性的意思)如果感到冒犯我先道歉。

本来只是想很低俗的写写一见钟情甜饼,但是现在好像在朝着诡异的方向前行....隐隐约约有嗅到一点强致爱的味道哈....但是两个人很快就要搞在一起了(上船上船)哈哈哈

人设已经非常ooc了但是我写得还挺开心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9)

漆彧欢

本人偏执且神经暴躁,玻璃心。cp很多,个个zqsg,文见合集

© 漆彧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